2009/02/25

深夜的高鐵車站旁

搭乘最後一班高鐵列車到新竹,下車後走出車站,前往停車的地方取車.

除了台北高雄外,高鐵其他地區的車站都在市郊(10年前當初不知道怎麼評估的....@#$%!~),離市中心都還有一段路程,多數時候大部分旅客,跟我一樣,都是自行開車or騎車前往高鐵站.

說真的,高鐵車站裡的停車費,收費實在蠻貴的,在不景氣的年代,那種收費價格更是讓人看了刺眼,所以想當然耳,多數人都不會選擇停在高鐵停車場裡.

朝著停車的地方走去,走著走著,隱約感覺到背後有人跟隨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對方的腳步聲更加急促...........

後來自己到達停車的地方,轉頭看去,是一位40多歲的男子,他正朝向我走來,他懷著酒意,不像個善類,原來他想跟我借點車錢.............

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遇過這種人,以前當兵時遇過這種人,那時也是想跟我借錢去搭車~~~

我在想,也許我是男生,最後沒有什麼事情發生,如果今天是個女孩子,在夜深人靜人煙罕至的高鐵站附近,遇上這種人,會是如何?

不景氣的年代,治安好像也跟著往下沉淪.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