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7

過年,花大錢的時候

農曆過年, 一個大家闔家團圓的日子, 同時也是一個會花大錢的時候.

1.除舊佈新:

過年前大家總喜歡除舊佈新,而過年前,沒錢除舊佈新(車),但老車該處裡的問題,還是得好好整理一下,過年前,那台10年的老喜美,前前後後花了1萬多在修車整理車況.

這台老喜美,開了很多年了,過去沒有高鐵的年代,常跟我新竹高雄南北糟總,一直捨不得換~ "老兵不死,只是逐漸凋零", 10年的老喜美,真的感覺它有些歲月不饒人,越跑越吃力,也越來越花錢了.

2.紅包,

一個中國過年特有的文化傳統,以前小時候,總特別期待過年.因為阿公阿嬤,父母與親戚長輩們,都會給我們小孩紅包賀年,紅包總是一包接一包. 現在,則是輪到自己要包紅包了別人了, 父母,親戚小孩們,一包接一包出去,今年又多了個給紅包的對象,家裡的YJ,她也跟我暗示紅包.過個年,荷包真的得大失血! 

當然 對於YJ,我包個大紅包給她,很感謝她這一年對於這個家的付出,以及照顧我這個胖胖的老公.收到大紅包,YJ真的超開心.,她人一開心,家裡面的氛圍會很不一樣,日子會好過很多,那是一種無價的幸福.^ ^

3.賭:

此外,過年時大家總喜歡小賭一下,今年景氣回春,過年市況的確比去年熱絡許多,這幾天全省很多百貨公司都在抽福袋,有人抽中汽車,真是令人羨慕不已.

過年,沒福分抽中汽車福袋,但倒可以為自己買幾份刮刮樂試試運氣,看看今年自己有無偏財運,這幾天路過彩劵行時,都會抽空去挑幾張刮刮樂玩玩,目前出手的都有中獎, 只不過還沒刮到超過1000元說!

加油,農曆假期還沒結束,希望能刮到大獎!!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 local guide,
年初四帶我媽搭高鐵到高雄一日遊,領教了旗津、捷運與愛河畔的洶湧人潮與熱情溫暖,也祝你及YJ今年事事順心 平安健康嘍! Karen Shi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