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7

李「有我在」 馬「在哪裡」 觀感有別

10年前的921大地震,那時自己正在旗山當兵,921當天凌晨剛好在服12-2衛兵,921凌晨發生大地震,當天早上部隊就接到命令,要從旗山調派部隊去中部支援.這次的88水災,阿九政府事前的輕忽態度與這一週混亂救災執行力引起很大的批判,對照10年的921,阿輝伯當年的運籌維握,阿九真的差很遠說.......Orz~

越是危難存亡時刻,越可以看出一個領導者真正的特質!!!


李「有我在」 馬「在哪裡」 觀感有別
中國時報【楊舒媚/特稿】

雖然時空背景不同、災難成因不一樣,但總統直選後台灣遇到的兩次國家級災難九二一大地震、八八水災,很自然地,人們會拿李登輝馬英九兩位總統的領導來做比較。

一九九九年凌晨一時四十七分九二一地震發生時,李登輝在書房還沒睡,他接獲軍情系統各方面情報後,知道狀況不妙,十三分鐘內,他已指揮部隊抵達災區。

隔天一早,李登輝坐車開到北一女門口,想到災區屋倒人亡,他坐立難安,當下決定不進府了,車子直接開往松山機場,搭軍機直接殺到南投災區。

當天下午,李透過電視發表「告全國同胞書」,告訴人民他接著要做什麼;晚上八點,召開等同國安會議的高層會議;同一天,行政院提出十五項緊急措施;央行連一千億融資都提出了。

接著,李登輝想到遺體問題,因那牽涉到尊嚴與疫情,他要求速派檢察官驗屍;他想到民間習俗「頭七」的心裡治療,於是透過管道要民間團體辦大型法會並親自悼念;有災民告訴他無法參加「以工代賑」計畫,氣得老李要把當時的勞委會主委換掉;有如今參與救災的高官,那時抗命不下災區,李登輝也差點兒把他拉下來……

李登輝未必做得完美,九二一當時也是怨聲不斷,但基本上他告訴人民「有我在」。

馬英九也很努力,他一定也對外界批評覺得很委屈,但是,他有沒有讓人民清楚感受到「有我在」的訊息?還是讓人民不斷質疑馬英九「在哪裡?」

「有我在」與「在哪裡」,這就是兩位總統給予人民的不同觀感與差別所在。

1 comment:

James Album said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yAePKOdqvM

看看吧..
自我感覺良好的團隊呢..呵呵